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新版手机QQ —— 分析

不废话,直接进入主题:


优点:

1、iPhone与电脑上互传图片功能非常好!省了数据线,十分的方便!

2、把群消息整合到了一块,减少了干扰。很为用户考虑。

3、UI很漂亮,更简洁,清晰,一定是很多的优秀设计师精心打造的。

4、修复了动态,上一个版本,我的QQ动态一直处于假死状态。

5、更加考虑用户习惯的分组标签栏。把主要功能分类组织的很清楚。上一版本的QQ,我用着头晕,现在清晰多了。

6、与PC端的UI风格更近了,更像一家人了,用户也更容易上手。上一版本就像是一个妈妈生出了一个“白种人(PC端)”、一个“黑种人(手机端)”。

7、规范性很好,对比强,按钮易操作。


缺点:

1、“去除隐身功能是最大的错!”

①、在PC上,我一直隐身,“隐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嘛。在手机上我也喜欢隐身.

②、手机端看好友都是在线,让我无法分辨她是否是真的在线?这与QQ一直以来的用户习惯不符合,大多数的用户都表示“水土不服”,这正是QQ招人骂的最大原因!

2、启动时间过长

这次的启动时间明显比上一版本长很多,打开QQ时往往要等好半天。。。

2、用不到的功能太多

①、请问能删除一些东西吗?其实我希望把所有群消息统统屏蔽的,一是有干扰,二是白白的耗费我的流量!

②、然后我不需要“附近的人”、不需要“腾讯新闻”、不需要“扫一扫”、不需要“通讯录”、不需要“讨论组”、也不喜欢整天有“动态”上的红点干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