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订餐”类APP分析


Apple Store里有146个订餐类APP,我下载并研究了其中的113个。但没有一个能让我满意的。


进行了一些分析:

1、都太丑,各种国产山寨的集大成者!山寨中的战斗机!


2、不但画面丑,交互也烂。按钮不像按钮,不知道能不能点击,功能隐藏的太深。有一个看着像按钮,我点开居然是视频,可怜我的3G费呀,如:宴遇。并且宴遇的主要功能全都隐藏在左上角的按钮里,隐藏的太深了,不是很友好!


3、《易点》给人的感官特别不好!

首先,我肯定他用嘴巴这个创意很好,但这个创意给人的感觉特别不好!露着血盆大口,光秃秃的牙齿,还留下一长串口水,让人想起来了那个张着嘴的“异形”。。。做APP,一定要考虑给用户的感觉!

如:开饭店取名叫“闻香来”,寓意是饭菜很香,顾客闻香而来。但闻着香味来的一般都是猫呀狗呀老鼠之类的,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顾客像狗一样闻香而来。。。。这给人的感觉就特别不好。而如果改成“喜客来”、“迎客来”,就比较照顾顾客的感受,给人一种特别欢迎顾客到来的感觉!


4、《必胜宅急送》的配色十分的山寨,虽然使用了他企业固有的标准红色,但用的特别的山寨!满屏的文字,不知道该看哪里。

标题栏字太小,辨识度不高。

应该把“帮助中心”删掉,然后把标题栏放大。

如果一个APP需要“帮助中心”,那他就不是一个好的APP!

我认为“不让用户思考”很重要!

如果一个东西不好用,那么我们就不会用它!


5、《饿了么》是其中比较不错的APP。

优点:

(1)简洁、稳定、快速

(2)按钮控件都很大,方便点选

(3)只有最常用的功能,满足了大多数的用户。

(4)基于地理位置的自动定位,为用户选择最近的餐厅

(5)在用户浏览时,显示送餐到达的时间,供用户参考,这是很贴心的为用户考虑。

(6)有“期望送达时间”功能,为用户考虑的很周全。

缺点:

(1)一打开就要注册,有门槛。

应该:

    ①、没有任何门槛让用户使用一些基本功能。

    ②、在基本功能吸引用户之后,引导用户进行简单的注册,可满足大多数功能需要。

    ③、最后再引诱用户进行详细的完整注册,可享受更全面优质的服务。

(2)一个APP,它20%的功能是常用的,这并不代表这另外80%就应该删去。

就像我们用“QQ”,最常用的是聊天。

而我还会用到“截图”、“邮件”、“网络硬盘”,这些功能不是基本功能,但用户会用到。

你若删去,用户会疯掉。

我们应该把这些功能组织隐藏起来,在用户需要时,可以找到使用。

《饿了么》应该把一些辅助功能,组织隐藏起来,从而更丰富全面的满足用户的不同需要。

(3)采用地图模式,更直观方便的展示附近的餐厅,“图形”比“文字”更容易给用户直观的感受。


6、如果要改APP,请记住:要在用户接受范围之内循序渐进的更改,千万不要“大跃进”。

步子迈的太大容易扯到蛋。不要犯“百度贴吧”、“QQ iPhone版”一样的错误。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