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114 - Airplane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这是近期研究App学到了的一种产品结构,全部逻辑如下图所示:



1、适用于简单逻辑的电商类业务,只有少数几个品类,产品较少,不需要筛选的情况下


2、只提供简单的预订购买服务


3、点击右上角的LOGO点击进入“我的”界面,里面有订单信息


4、“搜索”作为一个全局功能,往往是首页“流量最大”的入口,是很有存在的必要的。

并且很需要强化,因为大多数用户都会使用搜索。

虽然我没有真实数据,但我预测京东、淘宝、天猫的App首页,搜索会是最大的流量入口。

因为搜索可以满足最大用户群体的需求,且可以直达用户想要的商品,这是最快的路径。


在传统电商里这一点体现的特别明显,只是在我今天做的设计练习中,由于产品类型较新颖,用户不知道该搜索什么好,所以搜索的使用率可能不会太高。只是考虑到老用户会逐渐越来越依赖搜索,所以我依旧把搜索进行了强化。


5、此种产品结构很适合O2O类的业务,相当于一个框架,换一下里面的商品内容,就可以复制到不同的行业


6、很适合一家传统公司,以低成本、快速地设计自己的App时使用。


7、目前的思维导图,只列出了最基本最底层的骨骼,可根据公司业务的实际需要来“增加功能”。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