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101 - Food



今天因个人兴趣而做了一个概念版的UI设计,此类设计在从美学上较为好看,但不适用于大众类型的App(大众类产品的UI适合多入口多信息展示)。此类设计较适合文艺气质的小众人群,因为只有与他们气质相符的App他们才会喜欢。



另外,谢谢豆爸的建议,经过我反复的考虑,决定从明天开始“每日”练习改为“每周”练习,原因如下:

1、我进行设计练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我的专业水平,形式根本不重要。


2、每天上传一个设计练习会由于时间限制,思考得不够深入,只能做到我在24小时之内发挥出来的水平,而不是我的最高水平。但对我专业水平提升帮助最大的是一次次发挥出我的最高水平,若改为每周练习会让我有充足的时间钻研以最终发挥出最高水平。


3、每日练习限制了我只能进行比较局部、细节的训练,无法进行更加宏观,更加框架结构的训练,而我需要更高维度的训练。


4、对于体验的分析:

需要搜集大量案例进行横向对比分析,这需要时间;

需要思考实际情况进行设计,这也需要时间;

提出方案后,需要反向推到反驳自己,这也需要时间;

把自己的方案转化为最方便读者理解的形式表达出来,这也需要时间。

所以,我需要充裕的时间才能做好这些。


5、凡品只是在浪费我的时间,为精品付出再多都值得。

我想多做精品,我想让我花费时间和精力做的每一次设计练习,都可以是一个优秀的作品。


6、一开始没有人知道路该怎么走,我只能先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当我走了100步时,我看到了自己的收获。同时也看到了:为了取得更大的成绩,我需要做出一些转变~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