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67 - Home

一直比较喜欢“周末去哪儿”、“懒人周末”这样的App,于是自己设计了一个。


由于我对于“懒人周末”这类型App的业务并不了解,所以对于产品、交互并不做过多说明,只针对于“美学”方面进行一下思考。以后我应该会做大量的不同业务类型的App创作。



我的思考:

1、底部标签栏是透明度80%,加了10px的高斯模糊。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我认为半透明状态下,图片似乎能看到一些,同时又不影响标签的辨识度,可以让人产生联想,似乎看到的图片内容更多了一些。同时又告诉用户:这下面还有很多内容呢,快往下翻~


2、对于一些辅助信息,最好是能够把它们按照一定的规律组织起来,同时又相互隔开,不产生干扰,在这里我使用的是“|”。当元素形成了统一的规则,用户看到这个界面时就会觉得很整齐、简单、有品质感。


3、左上角图标的三条线都不一样长,是在常规的图标(三条线一样长)基础之上进行的再创作。由于用户长期接触到这样的图标,早已熟知其功能,若采用完全一样的图标,会非常的没有新意。所以在保证辨识度的前提下,进行一点相应的创作,会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


4、底部标签栏的按下状态,是有一些拟物化的思考,仿佛这个标签被按下后,向下塌陷了一点。然后,颜色翻转,由黑色变成标准色橘色,给人以“选中”的感觉。这种变化应该保持一定的强度,让用户不加思考就能明白我已经选中了。同时,选中之后的图标不是与其他图标只要不同就可以了,而是应更加的醒目,一般情况下会比其他图标色彩更鲜艳,明度更高。


5、之所以选中“橘色”作为标准色,是因为这种颜色是一种比较乐观、活泼开朗、充满了活力、给人精力充沛的感觉。我认为这是很适合“玩”这种产品类型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