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60 - Music


优化对象

微信 iOS



用户场景

在地铁经常刷微信朋友圈,在朋友圈看到了音乐就点击听一听,碰巧这个曲子我很喜欢,于是就一直反复的听~



遭遇问题

到公司时,我一摘掉耳机,微信里的音乐就传出来了。同事都在看我。。。

赶紧按下iPhone左侧栏的静音,可音乐却没有停。

最后只能打开微信,找到这个曲子,点击暂停。音乐声才停止。



思考过程

其实这是一个低级错误,是一个微信不该犯的错误。缺少对用户实际使用场景的考虑,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解决方案

耳机拔掉时,音乐播放暂停。



附加的设计

我看到微信首页的音乐播放状态入口,点击进行看到音乐播放界面,设计得实在不敢恭维,于是我自己设计了一个。

其中有一个技术难题,就是控制音乐的进度。由于音乐是第三方的,所以不知道是否有这个权限。这个问题还要具体再讨论。



写在最后的话

最近我觉得自己做每日练习的方向有一些偏离,侧重于交互,而偏离了视觉。

这与我的个人规划有些不符,我是要专注于美学,专注于iOS用户界面的设计。我应该回归这条道路上来,我应该多做一些视觉设计以及相对应的美学分析。

因为相对于其他事情,我对于美更加有一种天然的兴趣,纯粹的毫无动机性的兴趣。不只是在工作中学习美运用美,在生活中也是,并且这还真正的改变了我的生活。所以我更加的想专注于美学。

但我不想单纯的为了好看而做设计,设计的根本是解决问题。我的设计要具有实用性,要可以真正的对产品带来改变。

所以,我才会遇到一个问题,进行自己的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以供参考。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