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58 – Fingerprint login

今天的练习作品,是公司产品的一个指纹登录界面。

由于逻辑已经被我的大神同事想清楚了,所以我就不再复述一遍他的话了。


我想写一些我自己的思考:

1、指纹登录通常适用于牵涉到交易的交互中。为了给用户更强的安全感而设计的,保证只有用户本人可以完成此操作,即使手机丢了,由于指纹不一样,别人是无法使用的。

2、相比密码登录、手势登录,指纹登录具有很大的优越性:操作成本极低、无需记忆。


再针对于第一张图聊聊自己的设计思路:

1、非衬线字体侧重于表达,尤其是在电子屏幕上。但若是屏幕中元素较少,画面较空时,使用非衬线字体就会较为丑陋。

我的理解是人的眼睛需要一个简单与复杂的平衡。当画面元素较多时,通过使用非衬线字体和整齐的排版,让画面规整有序,这样人的眼睛就会易于接受。

而当画面很空时,则就需要制造一定的“复杂”出来,此时使用衬线字体就是很好的一个手段。衬线字体边角的修饰可以很好的起到修饰画面的作用。

2、图片不光是起到功能指示性的作用,还能起到丰富画面的作用。当画面中全是文字时,通常是很乏味单调的。此时若适宜的点缀一些图片或图标,画面就会丰满生动起来。

3、不同于传统印刷设计,UI设计是一种动态的美。这种美是流动的,所以在设计好静态界面时,别忘了展示该界面的所有状态。保持美的连贯性。

4、从苹果自带App中得到的启发,使用自己产品的标准色作为点睛色,指示用户这里是可以操作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