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糯米网-面试体会

为了帮大家做好面试的准备,顺利面试,我写了此文。


收到邮件“面谈时间:6月14日  周五  上午10:30        地址:朝阳区XX路XX号XX大厦X座XX层


面试前准备(提前一天):

  • 把作品准备好,该优化的优化,连同简历放在我笔记本电脑的桌面上。

  • 看看糯米网的百度百科、官网和App,尽可能多的了解他们

  • 找到他们的竞争对手:美团团购、拉手团购、窝窝团购、团800、京东团购、百度团购、360团购、58团购

  • 由于我应聘的是“移动端的交互设计师”,所以我重点研究了“糯米网APP”,对比“美团APP”进行了分析,找出了几点可以改进的地方。

  • 给笔记本充好电,带笔和纸质简历

  • 在百度地图上查好路线,计算好出发时间。在手机上用“SOSO地图”精确定位好面试地址。



面试前:

  • 提前40分钟到,先在楼下逛一圈,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有没有好的餐厅,以后去哪里吃饭。

  • 转一圈后,又玩了一会《宫爆老奶奶》

  • 到10:20时(提前10分钟),去坐电梯,准备面试。



面试过程:

  • 先填了两张表。第一张,是大家平时面试都会要填的个人信息之类,每家公司都一样,不多说了。

  • 第二张,是测试题,让你12分钟画出来。由于上面明文规定,不准泄露面试内容,所以我不能说。我唯一能说的是题很简单,大家都能画出来!

  • 面试我的是一个很帅气的面试官,很亲切,很好沟通。在后来的聊天中,发现我们居然在同一个培训学校上过学,居然是我的师兄。

  • 我请他一边看着我笔记本里的作品,一边做自我介绍。我们聊的很愉快,他对我的作品也很满意。

  • 聊到教育经历时,我说了我不是本科,可他们公司规定必须本科以上学历。很遗憾我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我表示很理解。于是礼貌的说再见,就离开了。

  • 面试官出来送我,还给按电梯,人蛮好的,我表示内心暖洋洋的,能认识这样的师兄真不错!


面试后:

  • 下电梯后,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句话:“每一次的挫折,都只是在提醒你,你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 到地铁时,我习惯性的时候拿起手机,带上耳机,听听音乐

  • 这时我看到一个短信:“XX,,我是刚才面试你的XX,我还是很想要你的,我后面邮件给你出一份考题,你可以做一下。有什么问题可以电话我!”

  • 看来游戏还没有结束,感谢师兄!



最后,祝愿大家都找到自己满意工作^_^

评论(1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