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47 - Reservation


先说一下我的一些思考:

我们做产品是为了解决需求,是要针对于相应的需求而进行设计。

在进行设计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用户(不仅指个人用户,而是目标用户)的需求和“我们”的需求。通常来看这是一个需要平衡两者的过程,因为我们的需求往往是牵涉到业务的盈利。

然而,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若能做到平衡两者为最佳,在解决用户需求的同时实现盈利是最理想的状态;若无法平衡,则还是应以解决用户的需求为重;忌讳只重视“我们”的需求,而损失用户的权益,我亲眼见过不少产品这样慢慢作死。


还有,在设计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这样一种状况:“我们”认为把XX功能做好了,用户就会来用了。而实际上用户用不用,是看他有没有这个需求。而不是因为我们做得有没有,强大不强大。


最后,想说一下:“间距”的运用。

此界面仅有三种间距:20px、30px、40px。

30px是用于两侧边距,保证画面整齐。因为20px边距太紧,40又太松,仅有30px刚刚好,大气又不浪费空间。

20px是用于两个元素关系较紧密。

40px是用于两个元素关系较疏远。

当使用这一标准后,画面就会给人非常整齐有序的感受。

目前我的设计是整齐中缺少生动,缺少精巧的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继续探索ing~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