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224 - 分答 优化建议

最近两个月一直在用“分答”,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我想谈谈自己的一些想法:



第一次用分答是在3个月前,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问题,于是在分答上向专业人士提问。在问了十几个问题后,圆满地解决了我的问题。


从此,对分答的喜欢就一发不可收拾。

几乎每天都会刷一遍分答,我会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听一下专家的解答。因为这些问题跟我自身有一定的相关性。


虽然只需花1元就可以听,但人人都有节省的心理(或许是我自己比较屌丝),我平时不会花钱听,我只在快问这里听免费的答案:


每天都会听,每天都会把前一天与自身相关的问题都刷一遍。都已经养成习惯了。


现在,我并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我也不需要向老师提问。

只是曾经遇到的问题,让我对这一方面很感兴趣,于是,我养成了每天刷分答的习惯。




然后,从这一角度来分析一下分答的用户情况:

1、对一个普通用户而言,“遇到问题”是一个小概率事件。甚至我半年、一年才会遇到一个问题,这个频率是极其低的。

2、若只是满足用户的提问,那么分答的产品模式,注定了它是一个工具类型的App。由于使用频率低,在线时长短,日活低,可能用户只在遇到问题时下载App,使用完了之后就删除App。

3、从我使用分答的方式来看,若想让分答有很高的使用频率、在线时长、日活跃,就需要“培养用户刷分答”的习惯。



结合着分答最近一次的改版来看,分答目前正在往这一方面努力。

请参看下面这张分答首页截图:


分答首页开始有了“限时免费听”,这在之前是没有的,这其实是在引导刚打开分答App的用户进行试听。

顺带养成用户每天打开分答,看是否有自己感兴趣问题的习惯。



在这里,我提出一个自己的想法:

参考微信读书的模式“用户看书的时长可兑换微信币,用以购买书籍”。

这样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用户会坚持看书,在这里购买书籍,逐渐的远离其他读书App。



把微信读书的模式,移植到分答上的话:

每次听“限时免费听”的回答,可以获得10分币。积累到100分币时,就可以使用分币支付付费的回答。


说明:

通过可以免费获得分币的方式,吸引用户频繁的打开App听免费的回答,从而提高了在线时长、日活跃、使用频率。

在积攒了分币之后,又促使用户可以听自己感兴趣的付费回答。

从而,可以提高用户对分答的粘性。

当用户频繁使用分答时,在遇到问题时更容易想到分答,这样间接会提高用户在分答上问问题的几率。

最终,分答的各种数据都会得到全面的提升。



(分答现有的产品模式:别人收听我的提问,我可以获得分红的机制,的确也是一种良性循环的机制。但这个机制的缺陷是用户没那么多问题,最终导致这个循环形成不了一定的规模)




目前,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思考。总归是会有一些不成熟不完善的地方,欢迎大家多多补充多提意见,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