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223 - 微信公众平台Web端-BUG


今天早上刚更新了微信,发现新版本中,有一个体验上的优化做的非常好,那便是“顶置文章”,如下图所示:


经常一边聊天一边看文章的朋友有救了,顶置之后,再也不用像之前那样来回折腾了。


我体验了一下这个功能后,发现其实不是顶置文章,而是“顶置公众号”。

因为在同一个公众号中,先把文章A顶置后,接着看到了文章B,返回聊天窗口,再从顶置栏进入公众号时,看到的是文章B。


说明这个体验的细节做的确实很好,这样成功的体验上的优化,都是需要经过大量的实践的。


用户的反馈,是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新的启发。但我们不可能完全按照用户所说的那样做。

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

首先搜集各方面的有关信息,从不同的人那里可以得到不同角度的信息。比如:供应商、工程师...  

然后从用户的实际场景出发进行大量实践,体会用户的心理状态。

最终做出一个“平衡性”的决策。





——————假装这里有分割线——————





一直以来,我在微信公众平台的Web端-“留言管理”界面,总是遇到以下这个困扰。如下图所示:



在输入字母时,最后一步,我喜欢按“Enter”,而“Enter”和“发送”功能的按键冲突了,于是当我按下“Enter”,原本只是输入字母,可却把“回复内容”给发送出去了。如下图所示:



对于像微信公众平台这样庞大的平台,所有的交互都已被千百万人所习惯,任何的改变都是难以被接受的,且容易受到铺天盖地的批评。

所以,这里的交互不能变。


然后,我又体验了其他产品,包括QQ、Facebook聊天、美恰客服软件、Teambition、微信Web端、微博私信、知乎...


突然我发现:

尼玛,这只是一个BUG而已,微信公众平台把输入字母时的“Enter”识别为“发送”了。而其他平台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就连微信公众平台自己的“消息管理”界面,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