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121~122 - Personal Center


今天的设计练习是学习了别人的设计,我很喜欢这位设计师大胆的把导航栏下面的那一条线去掉,从而让画面显得愈加的空灵优雅,具有呼吸感,不那么的紧张死板。


同时去除导航栏上的文字,去除了一个信息点,让人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到具体内容上面来。这里顺便说明一下:导航栏上的文字是起到告诉用户“你现在在哪里”的作用,而对于用户已经非常熟悉的界面,我认为可以适当的省略。


字体均为Light(细体),1像素色值为#EEEEEE的分割线,包括底部的按钮,都是使用线性的按钮,这样“纤细”的元素能给人很轻盈很灵巧很优雅的感觉~


若是需要厚重感的产品,则可以使用加粗字体、粗线条、大色块。


若是需要亲和力的产品,则多使用圆形图标、圆形按钮、圆角图片。


若是需要力量感的产品,则多使用小于90度的尖角、图标要有棱有角、按钮都是用直角,小标签可以使用菱形。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