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103 - Gourmet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凭个人喜好设计了一个界面,对我来说,做设计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只要没有别人在背后胡乱指指点点,先说了ABCD,然后又说了EFGH,最后却说那还是改回ABCD吧~  得了,去死吧,才没空陪你玩呢)


记录一下设计感想吧:

1、移动端的UI设计是一种基于场景的设计,任何的交互形式都是基于当前产品的用户实际使用场景。


2、没有“某一种交互形式”就是优于“另外一种交互形式”这种说法,只有在当前的产品中,在实际的用户使用场景下,哪一种交互形式“更适合”,这样才对。


3、用户不会像我们(App的开发者设计者)这样喜欢我们的App,用户更不可能对App像我们这样的熟悉。与其设计不醒目的交互形式,不如换为更醒目的但需要多进行一步操作的交互。当足够醒目时,用户可以清晰的接收信息,就不会察觉到多进行一次点击的负担。


相反,信息不醒目,用户不易察觉,虽然操作步骤少,但给用户的心理负担会更重一些。


4、App设计者(产品经理)不应该根据手中有哪些东西来组装App的结构,而应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琢磨用户的思考模式,琢磨用户思考的前后顺序...

比如用户先需要要L,再要M,最后要N...

那么产品的呈现上就是要按照L→M→N的顺序来。


我看到很多App,他们的产品经理都是手中有QWERTOYI这些东西,于是就全部都用上,也不管用户现在需不需要,只是自我认为Q对用户有用,W对用户有用,T对用户有用...  于是就全部都堆上去了...

这就是思考的深度不够,只思考到了表面,没有往更深层去想。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