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98 - Shopping cart





优化对象:

京东iOS


用户场景:

今天京东图书有满150减50的优惠,所以打算去买一些书看。在选书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困扰,比如:

1、第一眼看这本书时,我觉得不错,是我需要的。于是我就放进购物车里了,然后我继续看着,结果在评论里看到了一个写得很认真的差评,说这本书的内容质量不高,只适合初学者。我心想,那算了吧,这本书对我没价值,于是我就想把这本书从购物车中删掉。

而我需要点击购物车,进入购物车列表,找到这本书,向左滑动,才能把它删掉。

这个过程是比较繁琐,且打断了我原本浏览书籍的节奏。


2、我在买两本同样是版式的书籍时,会进行大量的对比,看两本书的目录内容,看看哪一个本讲的更好,往往是在看的过程中,发现了其中一本书不够好,可还是必须要到购物车界面才能删掉。




思考过程:

看到一个东西不错,于是就立刻放入购物车,可一会又发现这个东西不够好,想从购物车中移去。那么能不能在当前界面,可以直接移去,省去我来回切换的麻烦。



解决方案:

从手机QQ消息红点的交互中得到的灵感,当用户拖动购物车中的红点时,会拖出当前的商品,松手后,当前商品被移去。


为了指示用户,当前商品已被添加进购物车,所以:

若当前商品未添加进购物车,那么购物车的红点提示是白底红字。

而当前商品已添加进购物车,那么购物车的红点提示是红底白字。


目前这个交互只是我的一个设想,可能不够成熟。只是我觉得移动端产品随着用户使用得越来越深度,应该会产生这样的一些新的交互形式。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