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73 - Information

设计此界面的心得:

1、当画面中全部都是文字时,即使再整齐的排版也会给人很单调无趣的感觉。

所以就需要使用图片进行搭配处理,“图片+文字”画面就会丰富有趣起来。举一反三,图标、色块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


2、目前的图片+文字是列表的形式,此种形式适合文字比图片重要的场景,因为图片无法准确传达信息,文字就成了必须的信息,也是用户进行筛选信息主要浏览的内容。

若是大图配小字,比如“周末去哪儿”、“懒人周末”,这种情况下图片可以传达主要信息 ,用户通过图片可完成筛选商品,而且图片传达信息的速度要高于文字。

总结成一句话:任何交互形式都是基于场景的,没有完美的交互,只有适合当前场景的交互。


3、我目前之所以采用整齐的列表形式,是因为该功能每天就只更新2个资讯。若是像“网易新闻”那样一年更新100多个资讯,那就不推荐使用我目前的形式。因为人的眼睛长时间看一样的东西会产生疲劳、麻木、犯困。人的眼睛需要看不同的东西寻找刺激,保持注意力。这也正是网易新闻为什么每隔一段中间都会插一个三张图横排的资讯的原因。


4、时间显示格式,应根据用户对时间的需求而定。在今天的信息可以使用时分秒信息,而对于昨天、10天前的资讯真的没必要使用时分秒等信息。用户对过往信息的概念是比较模糊的,精确到日即可。


5、在移动端,除了当前界面所要表达和突出的内容以外,其他的信息都是次要信息。应该尽量地突出最主要的内容,可以通过使用:调整字体大小、粗细、颜色、面积...等手段来实现。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