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66 – Start Page

一直想做出有感情的设计。

而启动界面则是一个产品的感情首当其冲的抒发~!


今天的这个界面,虽然很简单,但真的是做了很久,出了各种方案,修改了很少次,最后选中了这一版。


这个界面功劳最大的当属图片素材,一下子把人带进了一种素雅的氛围当中。

其次多亏了当前的字体,在当前较为空的白色背景中,若使用无衬线字体,则会显得非常的空,单调无趣。但使用了书法字体后,由于字体边角的修饰,使画面得以平衡。

我理解这是一种简单与复杂的平衡:

  • 当画面中元素较多时,使用非衬线字体+排版,使画面产生规律,给人以简单的感觉。

  • 当画面中元素较少时,使用衬线字体,借用字体本身的复杂、设计感,让人的眼睛承载一定程度的复杂,在画面中有足够吸引眼睛注意力的地方(即字体),让视线停留在这里,有一个东西的复杂性足够让眼睛在它身上继续探索。


评论(1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