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61 - Dialogue


优化对象

微信 iOS


灵感来源

受到一位来自Dribbble的设计师Saranya Remanan的启发,所以对微信的聊天界面进行了再设计。


思考过程

1、当我点击发送一个消息时,交互已明确的告诉了我,这是我的信息。就没必要再指示这是我的信息了。所以我认为自己的头像是可以省去的。


2、当对方给我发送多条信息时,没必要每一条都隔开,每一条都要使用一次对方的头像。可以集合到一起。这样不但可以减少一些视觉干扰,而且把聊天内容集合起来,会减少每条消息占据的空间。从而在一个屏幕中显示更多信息,减少用户上下滚动屏幕的长度。


3、目前微信的方形头像、对话框的小尖角视觉上的感觉不是很友好。“圆形”比“方形”、“三角形”给人的感觉更加柔和、亲切、友好。越是尖锐的东西给人的刺激性就越强,就越有距离感、危险感。



最后总结

以微信目前的量级,对于“对话界面”这样重要的界面,是一定不会轻易的改动的。即使这个界面不好,但由于用户长期使用这个界面。眼睛已经习惯了,已经默认的接受了。随意的一次更改,不管出发点有多好,但都会刺激到用户,引起用户的不适。

然而,只要坚持住更优异的美学观点,等到用户适应了新的设计后,用户会自然的接受并认可这一新的方案。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