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42 - Clear Cache


对于“主流程”或我们期望用户进行的操作,应尽可能的降低操作门槛,方便用户易于操作。

对于“不可逆”的操作,则应该提高操作门槛,有效减少误操作,方便用户做出正确的判断。

“提高操作门槛”还有另外一种作用,就是起到筛选的作用。很早以前,我在设计网站上放了我的微信号,于是加我的人很多,但是会有一些不是那么的“志同道合”的人。

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提高门槛,在设计网站上把我的联系方式换为我的个人博客,而在博客的一个分栏中放了我的微信号。增加了看到我微信的难度,这样有效的对加我微信的人进行了筛选,只有与我“志同道合”,对我更加感兴趣的人,才会不断的翻阅我的博客,发现我的微信号。

最终,呈现了一个我期望的良好效果,既不完全封闭自己,又能结识到志同道合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