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30 - Logic


这是今天工作中遇到的一个问题,引发了我的思考。这里的三张图都是没有错误的。区别在于文字的摆放位置所代表的逻辑关系,我依次说明:

1、第一张图,文字在输入框上面,代表着文字和输入框有较亲密关系,且用户会先看到文字再看到输入框,文字对输入框是指导说明的关系。

2、第二张图,文字在输入框下面,文字与输入框同样有较亲密的关系,但用户会先看到输入框再看到文字。此时的文字是起到补充说明的关系。

3、第三张图,文字在按钮的下面,代表着文字和输入内容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和登陆按钮这个操作有关系。在这里起到对登陆进行补充说明的作用。


总结:文字在元素的上面,通常是起到指导说明的作用,对元素有着很直接的影响。

文字在元素下面,通常是起到补充说明的作用。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