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28 - Success


设计思路:

今天实在没有什么经验技巧分享,就推荐一本书吧:

《美感》乔治·桑塔耶纳[美]


简介:

这是一本美学理论书籍,偏哲学方向。作者乔治·桑塔耶纳曾在哈佛大学教授美学理论。


适合读者:

有一定美学基础的设计师。不推荐新人读这本书,因为比较的晦涩难懂,没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无法理解这本书。


推荐理由:

日常的设计技巧、版式规则、配色原理、交互经验是浅显的底层建筑,美学理论才是真正永恒的本源,是向上搭建时必不可少的柱石。


我看书一般先认真选择优质的书才会开始读。先以“平均速度”开始读,接着越读越快的话,那这本书就是没有营养价值的,对我帮助不大的,赶紧略过,不要浪费时间。

而越读越慢的呢,则会是一本难得的好书,读了第一遍后,会翻过来读我认为最经典的片段,对我有帮助及影响深刻的内容会记在我的个人博客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