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27 -  Reserved


设计思路:

1、频繁的主流程操作应使用醒目易操作的交互形式,低频的支线流程的操作应归类整理起来。

举例:

图一中的“查看详情”就是用户的主流程,是频繁且重要的操作。而图二中的“取消预约”则是一个分支流程,因为并不是每个人用户都会点取消,且频次极低,仅有一次。之所以这么设计是根据用户在当前界面的使用场景来考虑的,用户在“我的”界面查看“已预约”的活动,正如在淘宝查看已下单的衣服一样,再看一眼我买的是什么样的衣服,这会是一个多频次的操作。在这个位置就不应该放“取消预约”操作,若放在这里会给用户“就应该取消预约”的感觉,因为这里是一个主要操作的位置,且放在这里还易出现误操作。


2、素材使用的是《跳舞的佛罗拉和泽普》,是意大利雕塑家乔瓦尼.玛丽亚.本佐尼在1861年创作于罗马的作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