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23 - Activity Details

设计思路:

1、这个界面主要是浏览用途,然后引导用户进入“估”界面。

2、主要是考察设计师的排版功底,怎样经过版式设计,让画面规整协调,易于浏览。

3、首先,我给这个界面左右两则分别留出40px的安全距离,一是文字距离边界近不易于浏览,很拥挤的感觉,苹果自带的应用都留出40px以上的安全距离。二是与左上角的返回对齐,画面会更加规整。

4、文字使用“两侧对齐”,这样在两侧形成一条看不见的线,这样就避免了文字与标点符号在段落右侧造成的不整齐,使整个画面看起来非常的整齐。

5、文字使用PingFang -SC,细线体。因为较细的字体给人优雅、轻松、亲切、安静、没有进攻性的感觉,较适合艺术品相关的应用。而较粗的字体则会给人以力量感、进攻性、踏实、厚重、实力的感觉。

6、标题使用40pt,正文使用32pt,有考虑过使用网易新闻那样的36pt。但发现文字过大会给人大大咧咧、宽广但不够精巧的感觉。反复权衡后最终决定使用更加精巧优雅的32pt。

7、图文混排,需要每隔一段文字就放一张图片,一个手机屏幕最多能看到两张图片。这样做的原因:a、缓解用户看文字的视觉疲劳。b、在视觉上形成段落感,让用户心理上感受看到一张图片就仿佛看完一个段落了,心理上轻松了一大截。c、用图片来表达一定的文字含义,即使不看文字也能了解到一些相关信息,帮助用户判断要不要看文字。当然图片若很出彩,那么也会吸引用户看文字。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