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021 - Activity Details

这个界面也是前天的那个项目,现在又拿出来反复修改,尝试了不同风格,改了5个小时,改来改去最后又改回了原样。

设计思路:

1、把界面想象成一个立体空间,有前后的关系,那些元素应该在前?那些元素应该在后?根据此进行设计,运用色彩、大小等方式让重要的信息从画面中凸显出来,就像是在立体空间中距离用户最近~

2、为了统一风格,画面就需要使用统一的元素,但同时会造成死板生硬的感觉。这时就需要进行元素之间的对比,而若想要对比,那就要强烈的对比。越强烈的对比就越好看。若你进行了字体大小的对比,那么不妨把对比程度加大一些,再换一个颜色,甚至换一种字体,还有字体粗细度。若只进行了一个细微的对比,那么在用户看来就会像是一个设计上的失误。

3、根据产品的需求进行交互的设计,再根据已经确定的交互稿进行视觉的设计。不能单纯因为美学上的容易排版而牺牲了交互,也不能因为交互上的体验好而牺牲了产品的设计目的。最好是三者相互融合促进,而不是三者互相打架。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