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231 - Chrome优化建议

使用Chrome已经好多年了,一直觉得Chrome的性能和体验要比其他浏览器好一大截。



我平时有体验产品的习惯,经常拿不同的产品进行对比。

然后,我发现了QQ浏览器上有一个很好的设计,这个设计值得Chrome学习。

如下图所示:

 

在QQ浏览器中听音乐,标签上会有一个小喇叭图标,鼠标指针移动到图标上时:

 

图标会变为按下状态,点击即可关闭声音:

 


而Chrome的小喇叭图标,是没有任何操作的:



当我需要关闭声音时,直接在浏览器的标签上即可完成操作,这要比点击标签打开页面,从页面中寻找暂停按钮,要方便很多。

并且,这个设计做了之后,只会优化体验,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



我知道QQ浏览器的这个设计,在很多年以前早就有了,并不是什么很新潮的设计。

只是,好的设计永远值得学习!


评论(7)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