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

我的博客: zhangqiang.cc | 微信公众号: zhangqiang_cc | 专注于美学和体验

Day230 - 百度图片优化建议

今天继续聊百度,依旧是一个很细小的交互问题,但是我真的是忍了很久了。


在使用百度进行图片搜索时,先在百度首页,输入想要搜索的关键词:

然后在搜索结果页中选择“图片”标签:


这时就会看到关键词的图片搜索结果页:


那么,问题来了,若找不到我想要的图片。

我想回到百度首页时,会条件反射似的点左上角的LOGO,因为点LOGO回到首页是一个通用的规则。

但在百度这里点LOGO却到了:

可问题的关键是:

1、我根本就没有必要到“百度图片”的首页来呀!我若是需要继续搜索图片,那就在当前页面,换个关键词继续搜索就行了。

2、层级关系不对,请看下图:

那么,为什么在选择第二层级的时候,第一层级却莫名其妙地“变了呢”?


这个就很奇怪了,这是从基本的逻辑上都讲不通的。



然后,顺便看了一下Google的设计:

又看了一下百度手机端的设计:


都是点LOGO回到搜索首页。


若是有百度图片的同学看到了,欢迎来解答一下,谢谢!


评论(1)

热度(1)